【我眼中的你】图书馆

白川视角: 

周五下午,白川照例去听讲座,却发现讲座改期了。在四处转悠了一圈之后,决定去图书馆。

由于晚来,馆内座位早已所剩无几。白川在角落里勉强找到一个空位,挑出那本同班同学强烈

推荐的科幻小说,插上耳机坐下。过了一会儿,白川隐约听到拉开椅子的响动,浅浅向对面瞥了一眼,却在触及来人身影时禁不住瞪大双眼。

高挑身材、棕色长发、熟悉的身影。……难道是之前那个女孩?叶棠?

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白川赶紧低下头匆匆忙忙翻过一页书,想了想索性竖起书本,目光悄悄越过书页上方观察着她。

她就那样静静端坐在对面,和自己只是一张桌子的间隔。她今天把长发拢起来,松松地扎在脑后。略长的刘海散落脸颊两侧,她便不时伸手将其撩到耳后。目光移到她面前摊开的大书,从这个角度隐隐约约能看到内页各式各样的服饰图片。“穿搭典范汇集?时尚杂志年刊合订?某设计师作品?某品牌目录?”白川猜着这本书的内容。却又看到几个形制难辨的文字。对比起这本书的装帧——质感厚重的黑色布面、有些褪色的金属镶边,像是那种被存在内室书柜最深处的书本。翻动每一页,都能隐约看到灰尘在空中飞舞。

叶棠翻了几页之后,掏出了手机。

“果然看不下去了吗?”白川想。

叶棠掏出手机,双手握着手机横在书上,不断调整着高低距离,闪光灯开关切了几次,应该是在拍照。正当白川以为接下来她就要开始修图,然后一口气定位图书馆打卡发社交媒体的时候。她翻开一直放在旁边的车线本,从笔袋中掏出一支钢笔。笔是一支银色的钢笔,在牛皮纸页上流利倾泻下一行行娟秀字迹,在白皙指尖间动得飞快。她就那样边翻书边拍照地写着什么。睫毛一颤一颤的,水红色唇瓣不经意抿紧,显得形状更为饱满。两颊头发散落得更多自己却无暇顾及,在空中微微飘动,掠得人有些心痒。

白川手中的小说已经翻过了一半,看了看表是时候走了。借书的时候,顺便也看看她那本书是什么吧。

啊对了,还要写一点东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还有叶棠视角我正在写!只不过觉得再不发出来就很造孽了!我有在写的!

评论

© Arnold_Y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