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眼中的你】序幕

叶棠视角:

那是第一次级会。

当不苟言笑的级长语调夸张地念出年纪第一的名字时,叶棠终于暂停与同桌的聊天,稍稍直起腰板,将目光投向前方。在涌动人潮中只隐隐约约见着那人身影。纤长的身影,一身蓝白校服,在礼堂朱红幕布簇拥之中显得分外单薄。

那人迎着台下无数打量的眼光、低声的讨论,走到舞台正中,站定,开讲。

具体的内容叶棠早已不记得。只记得一字一句落下时,四周喧哗缓缓沉没。那人吐字清晰,语调不疾不徐。听在耳中甚是清脆悦耳。叶棠却不知为何发觉零星寒意。

后来那人的名字终被叶棠见得。

白川。

简单两个字,被饰以金色镶边高高挂在年级光荣榜榜首,就算是叶棠也得竭力踮脚去看。下方陪着白川的照片。黑色短发衬着尖尖的下巴淡色的唇。

鬼使神差地,叶棠竟想进一步看清她的面孔。

位居榜首,颇有居高临下的意味。不知是角度影响还是自身如此,见得她眼角微微上扬,睫毛下垂遮住乌漆眼眸,眼底幽暗意味不明。

叶棠下意识想再踮高脚,却终于意识到了自己酸痛的脖子,只得罢休。

“那是自己触碰不到的存在吧。”

叶棠想。


白川视角:

那是一节体育课。

自由活动时间,白川谢绝了同学自习的邀请,戴上耳机去到老地方。

那时夏日炎热仍未褪尽,阳光肆意穿过叶间洒落满地灿金,风拂掀起涟漪。白川抱膝坐在草地上,静静观察着地上的蚂蚁,耳畔是阵阵虫声鸟鸣。

“诶你们快过来这里!没想到学校里有这么漂亮的地方!”

白川微微皱眉,从叶间打量着不速之客。是三个女生,已经迅速摆好了姿势拿出粉红的美图手机。都没穿校服上衣和回力。最先拍照的,现在被簇拥在中间的那个女生身材高挑匀称,一头棕色长发在阳光下泛着蜜糖般光泽。

或许这就是认识她值得炫耀,日常被同学当成茶余饭后谈资,浑身装扮被打量点评却又被模仿的,年级名人的存在。

她们围在一起边翻照片边打闹。好容易激动劲过了歇口气,她直起腰拨了拨刘海,抚顺散乱的长发。白皙的脸颊上泛起红晕,唇瓣泛着水润光泽。

鬼使神差地,白川突然想亲眼看一看,那几张有她的照片。

要看照片,一般都是通过社交媒体吧。自己只用微信。只要问就一定会有人有她的账号吧。可是加了微信然后呢?交流只会截止到添加好友问好的时候吧。

毕竟,我和“她们”又有什么共同话题呢?

于是白川坐定,看着她们身影逐渐远去。从残留的嬉笑声中,白川勉强捕捉到:

那个女生的名字似乎是……叶棠?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Arnold_Y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